Wednesday, January 28, 2015

 

Tiro­kuṭ­ṭapeta­vatthu (Chinese) 戶外鬼事



    一    

「彼等住家外,街頭四處立,自向舊家行,便立於門。

    二   

 依於過去業,多獲飲食物,供養軟硬食,彼是世因緣,誰會憶彼等?

    三   

 茲有慈悲人,以時有因緣,清淨且殊勝,適時與飲食。『與汝等食物,願汝得幸
        福。』


    四   

 彼等集此處,餓鬼集有因,多得飲食物,心非常歡喜。

    五    

(餓鬼等言):『我等受此食,與我有因緣,彼皆得長生。為我行供養,施主得
        善果。


    六    

此實死世界,無耕無畜牧,亦無如商賈,及錢作買賣。

    七   

由此處所受,得生死界之餓鬼。如水高向低流,此處實如是;此處之所施,利益諸餓鬼。

    八    

川湧流滿海,此處實如是;此處之所施,利益諸餓鬼。

    九    

施我為善業,彼等與我有因緣。願友願親里,憶起過去業,施物與餓鬼。

    一○   

 勿泣勿悲傷,其餘所嘆息,親亡有何益?如是利彼親----

    一一   

 然,施物施僧團,供彼僧伽之使用,常為死者益,善為彼得利。』

    一二    

此處之所記,於此親朋者,所作之義務,供養諸餓鬼,僧伽處施力,汝甚得福不少。」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